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今(12)日在推特表示, 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不只施行了有效的防疫策略,還捐贈許多個人防疫設備到世界各國,也在推文標籤「#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口號,並附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聲明。

今年的WHA報名已經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連續5年沒有邀請台灣,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向中央社表示,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可經由194個會員國以簡單多數決通過的決議或決定邀請觀察員。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推特中製圖表示,台灣不僅有亮眼的防疫表現,也向全球各國捐贈了防護設備。推文中標籤「#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口號,並附上布林肯曾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聲明的連結。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貼文底下留言:「感謝你認可台灣對抗全球疫情的能力。也感謝美國支持台灣參與WHO。」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於推特發文,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圖/取自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