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驚傳在新北、宜蘭羅東都出現了本土個案,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上午罕見臨時新增行程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與簡報會議,據了解這次簡報即是因為台灣必需宣布防疫將升級,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呼籲,「全民該收心了。」而相關防疫作為,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00將進一步說明。

據傳,新北市五股一獅子會前會長確診,因該個案開會足跡頗廣,引發社區感染疑慮。而宜蘭羅東則傳出1名電子遊樂場女員工確診,並疑似釀成群聚感染,又因該店附近為人潮聚集處,目前該店已停業消毒。

據指揮中心公布指引,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防疫即升級為第二階段,此階段未依規定戴口罩要開罰;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集會皆停辦;集會需落實人流管制;必要時將會依法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等相關場所。相關防疫措施,將由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00一併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年時公布疫情警戒標準與相關因應事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