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今(11)日成功於《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B組中脫穎而出,晉級下階段對抗賽。中路選手Maple在PSG對陣IW的比賽後接受了韓文台與VENN Esports記者的訪問,對PSG成功出線小組賽以及比賽過程發表看法。

Q:現在(PSG)是組內最快晉級到對抗賽的隊伍,你感覺怎麼樣呢?
很開心晉級了,接下來還有一把比賽,就沒有壓力地去打。

Q:你在春季賽的時候用阿祈爾打下了全勝的華麗戰績,目前你也是MSI第一個選他的選手,你選他的原因是因為他適合目前的版本,還是陣容適合他?
阿祈爾的話我蠻有信心的,他在打一些像是奧莉安娜的傳統法師時,可以在前期擁有一些線權吧,所以我覺得這把還挺不錯的。

Q:因為IW的陣容其實到後期是非常強的,尤其是凱莎成長起來是很可怕的存在,你們到後期的戰略大概是什麼樣子?
因為我們的Poke體系比他們強很多,我們有杰西、阿祈爾,在會戰前先打點他們的血,這樣他們就很難跟我們All in。

Q:現在有沒有信心可以以小組第一的成績競爭到對抗賽呢?
打MAD的話,我們就當我們最強的狀態,當訓練賽去打吧!可能沒有壓力會打得比較好。

Maple在PSG對陣IW的比賽後接受了VENN Esports的採訪。 圖:翻攝自VENN Esports YouTube頻道

Q:你們全隊因為Doggo的加入做出了什麼改變嗎?
在團隊上我們還有一些進步空間,但是他(Doggo)的個人能力沒問題,心態也蠻好的。

Q:你對於哪位選手的表現最驚訝呢?
小虎吧,他打上打中的時侯都很厲害。

Q:你的參加國際賽事已經將近10年了,是什麼在鼓勵著你繼續打比賽呢?
因為我一開始打職業才15歲,所以其實我的職業生涯算是蠻長的。我就是有那種不想輸給別人的感覺,所以才讓我打到現在。

MSI小組賽A組與B組的晉級隊伍皆已出爐,C組的DK(3勝0敗)、C9(1勝2敗)、DFM(1勝2敗)與GI(1勝2敗)將在今(11)晚至明(12)日凌晨進行六場比賽,爭奪小組賽最後兩名出線資格。MSI的下一階段比賽將於5月14日台灣時間晚間9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