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衝突急遽升級,日前以色列鎮暴警察與作禮拜的巴勒斯坦穆斯林爆發衝突,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日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而以色列今(11日)也以空襲加薩地區做為報復,造成至少20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自齋戒月以來,耶路撒冷的緊張情勢就不斷升溫,日前巴勒斯坦穆斯林與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舊城中的清真寺發生衝突,造成數百人受傷,是耶路撒冷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動亂。

哈瑪斯組織10日向以色列發射火箭飛彈,甚至讓以色列議會不得不立即停止運作並撤離。以色列軍方表示,哈瑪斯組織一共發射約150枚火箭飛彈,其中數十枚被其導彈防禦系統攔截,是自2014年以巴衝突以來首次對耶路撒冷地區開火。哈瑪斯組織發言人烏巴達(Abu Ubaida)則表示,這是對以色列「犯罪和侵略」耶路撒冷的回應。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稱,哈瑪斯組織已經跨越「紅線」,今再以空襲攻擊加薩地區,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含9名兒童。

雙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哈瑪斯組織立即停止向以色列發射飛彈,敦促各方採取行動來緩解緊張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