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符格食品名單,有茶類、水果、蔬菜、乾貨等各項產品,其中好市多酪梨再次被驗出農藥鎘超標, 退貨逾2400公斤。而以養生品著名的華陀扶元堂進口的中國紅棗,則被驗出殘留農藥滅大松。

這份名單中有農藥超標的茶類有:亞洲德利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斯里蘭卡進的印度香料紅茶、薄荷茶,久奇新國際有限公司進口越南「NIL紅茶(BLACK TEA)」,斯里蘭卡出口「ENGLISH TEA SHOP印度香料紅茶(CHAI BLACK TEA)」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而乾貨類則有鈞宇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伊朗「開心果(自然開 (PISTACHIO) 2020 年產規格:22-24粒/盎斯 -JUMBO (未調製,帶殼)」,以及華順貿易有限公司自智利進口的「厚片燕麥片(DRIED OAT FLAKES (ROLLED OATS))」,以及知名養生品品牌華陀扶元堂自中國進口的紅棗片皆上榜,相關物品全數都依法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農產品類驗出農藥超標的則有好市多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好市多的酪梨履履都被食藥署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本次農藥仍是鎘超標,退貨逾2400公斤。其它水果類的則是文萊有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ELEGANTS鮮蘋果(FRESH APPLE)」,稻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鮮草莓(香川)(FRESH STRAWBERRY)」,尚農實業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YAJI CO., LTD.哈密瓜(FRESH MELON)」,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NISSYOU CO., LTD.鮮哈密瓜(FRESH MELON)」。

時蔬類的則有好李國際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紫蘇葉(PERILLA FRUTESCENS)」,永鴻貿易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的「青花菜(FRESH BROCCOLI )」,以及笈多貿易有限公司自泰國進口「綠蘆筍(FRESH ASPARA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