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車因交通糾紛,不小心輾壓到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莊姓員警左腳,雙方爆發口腳,且莊姓員警堅持要對民眾提告,法院在3月依照過失傷害判黃男拘役10日。時隔1年,黃男在臉書PO影片控訴警察「懲罰百姓」,更向媒體爆料「議員曾關說施壓」,不過被影射的桃園市議員蔡永芳今(9日)澄清,「絕無關說,只有向員警的長官呼籲,對該警員列管、教導」。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桃園交通中隊莊姓警員,在去年6月發現黃男違停,上前勸離卻不慎被輾壓左腳,莊姓員警堅持依法送辦。不過黃男PO出影片,並且影片內容可聽到黃男搖下車窗,向員警說「對不起」,沒想到莊姓警察堅持提告,還嗆聲說「你的腳被壓到你不會生氣嗎?你違規我要諒解什麼!」、「道歉如果有用的話警察就不用幹啦!」引發網友輿論批評。

據了解,莊姓警員情緒低落,甚至想要辭去職務,還被爆出有議員向警察局高層關說施壓。不過,被影射的桃園市議員蔡永芳今日出面澄清,並強調他沒有做出會影響檢察官判決的行為,他只是去找過該警員所屬的單位長官,並且希望他們能好好訓練下屬,進行輔導與再教育。

蔡永芳指出,這起事件發生以來,黃姓駕駛與莊姓員警都飽受折磨,也希望這起事件能到此為止,讓所有人都有多一點空間來思索未來,像是警察有沒有更好的執勤方式,或者是民眾遇到類似的情況能找誰來尋求專業協助。

 

桃園市議員蔡永芳澄清「絕無關說」   圖:翻攝自蔡永芳粉絲團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