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上昨(6)日流傳一部影片,1名男童在上海迪士尼樂園突然朝扮演小熊維尼的工作人員痛毆,工作人員連忙制止,但男童家屬態度強硬沒有道歉,還不滿工作人員為何針對孩子,目前迪士尼未做出回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上海迪士尼樂園1名員工扮成小熊維尼,走在樂園內和遊客們打招呼、合影留念,不料1名男童突然衝過來,朝著熊肚一陣猛打,一旁的工作人員見到這幕嚇傻了,連忙出聲制止男童,並把扮成小熊維尼的員工帶回幕後,小熊維尼看似大受打擊,低下頭離開人潮喧囂處。

事後男童家屬態度惡劣,認為有損壞他們會賠,但對於工作人員針對男童感到不滿。「小孩子都道歉了還想怎樣?」「你一直為難小孩子幹嘛?一直對付他幹嘛?」「你那個東西壞了嗎?壞了就賠償啊!」整段過程被圍觀的路人拍下上傳到網路。

事後不少網友批評父親蠻不講理,孩子做錯了事還理直氣壯,「能不能多給這些工作人員一些尊重」、「感覺他還有理了,真是氣得不行,這種人以後拉進黑名單好嗎」,不過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工作人員一直追着不放,雙方才發生爭執。

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譴責男童的暴力行為,而大量香港網友則為這一家人捏把冷汗,直呼「造反了,竟敢打維尼」,也有人留言稱「全家完蛋了」、「推測那位員工會被『轉換角色』或是調去做其他工作,然後中國政府會暗中下命令,要求上海迪士尼不可以再找人扮維尼」、「對(中國)領導人不敬」。

事後男童家屬態度惡劣,認為有損壞他們會賠,但對於工作人員針對男童感到不滿。   圖:翻攝自维尼大帝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