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為歡慶母親節,安排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完成五件為媽媽做事的學習單任務,包括幫媽媽打蟑螂在內;二年級學生唱跳「當你的小孩真好」、校內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星光大道親子走秀、黑光劇演唱「月光」,以及用10張發票換冰棒和康乃馨公益活動等,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大同國小四年二班獲選學生胡洺綺說,幫媽媽摺衣服、洗碗、掃地等家事,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因為能幫媽媽減輕家務負擔,覺得很開心!一年三班丁宥翔說,會幫媽媽打她最害怕的蟑螂,讓媽媽放心。 

大同國小今(7)日上午晨光時間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首先由二年級各班學生唱跳「當你的小孩真好」接著,表揚校內推選出的6組慈孝家庭楷模,大同校長盧淑娟及家長會長胡文嘉也在會中提醒學生,要記得對照顧他們的家人表示感謝,祝福全體教師與全校學生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學生們可以用10張發票換一支冰棒和一朵康乃馨,冰棒自己享用,康乃馨帶回家送給媽媽。學生們反應熱烈,短短10分鐘,250份冰棒和康乃馨全數兌換完畢,募得2519張發票,將全數致贈給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 

盧淑娟表示,在這溫馨五月,希望孩子們透過一系列的感恩活動,能將愛大聲說出來,也能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同時結合捐贈發票的公益活動,讓愛無限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