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與與陸委會、移民署、嘉義縣政府今(7日)舉辦「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母親節活動」,與嘉義縣陸籍新住民提前歡度母親節。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感謝陸配團體幹部們的熱心投入,長期擔任溝通橋樑,讓海基會能提供陸配姐妹更多服務。

母親節前夕,海基會特別舉辦相關慶祝活動,關懷遠嫁至台灣的陸籍配偶,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現身參與。詹志宏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是海基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陸委會、移民署、嘉義縣政府和海基會是一個服務團隊,新住民有任何需求都能透過服務團隊的任何一個成員,儘速獲得即時的協助。

詹志宏感謝陸配團體的幹部們熱心投入與付出,長期以來扮演中介角色,讓海基會的服務更貼近陸配姊妹,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合作,更迅速、有效地幫陸配姊妹解決各種問題。翁章梁則承諾,社會局將持續強化縣府對新住民的服務工作,並致贈陸配姐妹康乃馨花束,提前預祝母親節快樂。

海基會上午先前往嘉義縣西羅亞共生小屋,與新住民關懷協會等團體交流,下午再前往東石鄉,訪視由陸籍新住民陳長花與丈夫創辦的「白水湖蚵學家」,體驗一日蚵農活動,關心新住民在台生活。

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偕同仁赴嘉義關懷兩岸婚姻家庭。   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偕同仁訪視「白水湖蚵學家」。   圖:海基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