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吃小龍蝦,近日卻發生全中國首例將小龍蝦「放進肛門」的獵奇事件;中國浙江一名14歲少年聲稱,看完荒野求生節目後,想效仿主持人用肛門吸收飲用水,因此把小龍蝦塞進肛門裡,想把活龍蝦吸成蝦乾。然而,小龍蝦求生意志堅強,「力爭上游」鑽進他腸道深處,痛得他就醫,無辜的小龍蝦被取出後則斷成兩節慘死。

根據中媒瀟湘晨報報導,這名異想天開的少年日前下午跟外公外出釣到好幾隻小龍蝦,返家後直喊肚子餓,外婆便趕緊去煮麵。怎料過了不久,少年在房間內痛苦地呻吟「啊唷、啊唷」,外婆好奇回房一看,竟驚見少年把小龍蝦塞進自己肛門,趕緊通知家人送醫。不過,當地醫院無法處置,最後轉送到浙江省人民醫院肛腸外科,由唯一的女醫師戴俏瓊收治。

過程中少年不斷哭喊:「醫生,醫生!快幫幫我,小龍蝦愈爬愈凶,已經鑽到我肚子!」主治醫師用大腸鏡在距離少年肛門約10公分遠直腸內發現小龍蝦的螯,隨後使用細鐵絲將小龍蝦套住,再緩緩將其拖出。可憐的小龍蝦就此一命嗚呼,身體斷成兩節,死狀悽慘;據報,此案例為中國首起從肛門取出小龍蝦的病例。

戴俏瓊回憶,她工作9年來,做過10多起肛門取異物手術,諸如紅棗核、筷子及鴨蛋等,戴俏瓊說「我以前取過的都是死物,從沒遇到過活的小龍蝦」。她仔細查閱當地醫院的檢查紀錄,上面清楚記載,另一名醫生在少年直腸下端、肛門內約4公分處,不僅摸到了小龍蝦,還被蝦螯夾了一下。

戴俏瓊當機立斷,決定進行腸鏡手術,將小龍蝦取出。4月25日上午10點,少年被推進手術室,醫生將腸鏡插入肛門,尋找小龍蝦的蹤跡。最後,她在少年肛門內約10公分處、直腸中上端發現小龍蝦,戴俏瓊便用一根長長的細鐵絲圈套器探入,將小龍蝦的頭套住,再從掰開的屁股裡整串拉出。這場折磨長達7小時,小龍蝦被取出後放在手術台的紗布上,但牠已經斷成2截,一動也不動,徹底死了。

被問到「為什麼要把小龍蝦塞進肛門?」少年羞愧表示,自己看完知名求生節目《荒野求生秘技》後,想效仿主持「貝爺」貝爾(Bear Grylls)用肛門吸收水分求生,竟找來一隻小龍蝦將其塞入肛門,這名少年「想用肛門吸收小龍蝦的水分,想把牠變成一隻龍蝦乾」,然而卻事與願違,當事小龍蝦竟然往少年腸道深處鑽去,意圖求生,牠尖銳的雙螯在少年的直腸中刮出許多傷口。

醫師用大腸鏡在距離少年直腸內發現小龍蝦的螯,用細鐵絲將小龍蝦套住,再緩緩將其拖出。   圖:翻攝瀟湘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