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於昨(6)晚正式登場,太平洋PCS賽區代表 PSG Talon(PSG)慘遭歐洲LEC賽區勁旅 MAD Lions(MAD)血洗,不僅以輾壓性的經濟差擊敗對手,更在比賽最後關頭群起衝進溫泉擊殺 Doggo 引發社群熱烈討論,而其中表現亮眼的 MAD 新秀打野選手 Elyoya 接受了訪問,坦言雖然本來就預見能打贏比賽,只是沒想到這麼輕鬆。

Q:作為第一個在LEC第一年出道就奪下賽區冠軍,MSI也是你的第一個國際賽事,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有什麼感想?
我覺得我今天的表現只能說是還可以,除了有幾波我們有點被設計了、不小心把一些優勢送出去,所以整體表現稱不上完美,但就其他方面來說,其實我們都能掌握對方的進攻套路,而我們也能成功化解

Q:MAD Lion在季中賽中似乎比先前在賽區中的表現更好,你自己覺得MAD進步最大的地方是哪裡呢?
我覺得主要是我們開戰更加果斷了,舉例而言,如果我們在團戰中發現對方出現走位失誤,我們會馬上跟上去開戰,而這是我覺得我們隊伍最大的進步

Q:其實PSG隊上有許多經驗老道的選手,你作為一位初出茅蘆的選手,有想過能這麼乾淨俐落地拿下比賽嗎?
其實我們想過會贏,只是沒想過會贏得這麼輕鬆,就比賽而言感覺他們有點太躁進了,因為他們的選角著重後期發展,加上他們今天狀態似乎不太好,希望下次再對上他們的時候,他們可以調整好狀態

Q:Elyoya你成功拿下LEC的最佳新人,而且在你的老家擁有一個超大的應援廣告看板,作為一位新人選手在出道就獲得這麼多支持,你有沒有什麼想對粉絲說的?
或許大部分的你們不一定意識到,但其實對我來說,所有粉絲都是MAD最佳第六人,我們真的被許多人所深愛並支持著,也因為這樣我們都敢於去打出更精采的表現,希望大家能一直這樣支持我們,這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MAD 於《英雄聯盟》季中賽輕取PSG拿下首勝。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