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因違規使用非防疫旅館範圍做為機組員檢疫場所,導致群聚感染、多位機組員和其家人確診,交通部表示,將由觀光局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開罰新台幣15萬元。而昨(6)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指出,機師染疫是華航控管不佳,會再開會研議懲處,最高將面臨百萬罰單。

經調查,諾富特飯店一館是觀光飯店,並沒有申請為防疫旅館,卻仍讓檢疫機組員入住檢疫,與一般旅客混住。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諾富特飯店已影響公共衛生防疫,損害國家利益及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之虞,已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第1項規定,裁處罰鍰15萬元。

不僅如此,因諾富特飯店同時也受桃園市政府管轄,桃園市府可依《傳染病防治法》對諾富特開罰,每項違規行為最高可罰1.5萬元。

另外,日前長榮航空的紐西蘭籍機師違規外出趴趴走,民航局當時祭出最高罰單100萬元,如今華航也因控管不當,接連讓多位機師交叉染疫,甚至影響到別家航空的機師,管理疏失難辭其咎,恐比照辦理,面臨最高100萬元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