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週末報到的梅雨季第二波鋒面提前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下一波鋒面將在明(7)日起到週日(9日),連續3天影響台灣,由於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則是以午後陣雨為主。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原先預報將於週末影響台灣的鋒面,提前於明日接近,由於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明日大台北地區會先出現午後陣雨,入夜東北部、東部地區也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預報員張承傳指出,這波鋒面將從明日起連續3天影響台灣,降雨仍多在東半部,其他地區以午後陣雨為主,週六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機會。預估下週一鋒面北移遠離台灣,下週一至週四各地水氣減少、天氣回穩,可能連午後陣雨都偏少。

在氣溫方面,預報員張承傳說,明日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西半部則明顯偏熱,高溫普遍可達29-34度,尤其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可能達36度,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另外,明日起至下週一金門、馬祖容易出現多雲或霧影響能見度,週末兩天中南部地區也要留意局部霧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明日台南、高雄、屏東要留意36度以上的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