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紐約攻讀碩士的31歲台灣女學生「特蕾莎」(Theresa)日前遭到一名非裔女子攻擊,頭部當場被攻擊,須縫7針,引發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指該名女留學生是因蘇貞昌不斷稱「武漢肺炎」而受傷的。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特蕾莎與友人於當地時間周日在紐約「Hope Hell's Kitchen」餐廳用餐,時至晚間約8時40分,特蕾莎與友人要到附近地鐵站時,突然遭到非裔女子持鐵鎚攻擊,非裔女子先是尾隨,後又自言自語,接著嚇令她們「脫掉口罩」,突然朝她們怒罵,最後持鐵鎚攻擊。事後,特蕾莎說摸了頭才感覺到,頭上有好多血。

此事引發紐約州長古莫關注,並定調為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紐約市警方則表示,今年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犯罪,已經超過80起,是去年同期6倍,然而,警方目前仍未找到這名攻擊的女子。

針對此事,羅智強表示,一位台灣人,因為對亞裔的仇恨流下了鮮血她是因為川普的「中國病毒」受傷的,也是因為蘇貞昌的「武漢肺炎」受傷的。

羅智強直指,去年整個民進黨隨川普起舞,用WHO定調帶有鼓动歧視的「武漢肺炎」,操作仇中,當時的他就強調,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分不出台灣人、大陸人、日本人、韓國人,民進黨想要催化對中國大仇恨,很可能傷害到台灣自己的人民,果不其然。

羅智強痛批蘇貞昌,「已經一個台灣人因你而流血了你還不知道錯誤嗎?還要堅持稱呼武漢肺炎嗎?」直呼台灣人是倒了八輩子楣,才有蘇貞昌這種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