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中國明星夫妻檔趙麗穎和馮紹峰官宣離婚,震驚娛樂圈。事後有不少無聊網友湧入女方過去的螢幕情侶陳曉的微博留言,勸他快跟陳妍希離婚與趙麗穎復合,日前陳妍希在採訪中大方回應對此事看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衝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名。

陳妍希4日為宣傳電影《跟你老婆去旅行》接受港媒訪問,被問到是否會對網友勸老公陳曉離婚的事情生氣?她笑著表示:「婚姻關係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只要我們兩個好好的,不用理會其他事情。」罕見談起和陳曉的夫妻相處之道。

陳妍希認為,兩個人在一起,會經歷很多開心、美好的事情,但生活上也會慢慢出現矛盾和爭執,這時候要記得對方當初在自己心目中是美好的人,「不管是朋友、工作夥伴或是另一半,任何關係都要花時間去經營和維持,兩個人在一起都希望對方快樂。」

被問到婚姻中「離婚」二字能不能亂提?陳妍希覺得取決於態度,「如果開玩笑無所謂,但認真時就不能說出口」。此事引起中國網友討論:「記者問這問題是有什麼毛病?」、「陳妍希回答的真好」、「關趙麗穎什麼事?」、「為什麼這麼缺德要人家離婚?」。

趙麗穎、馮紹峰上月無預警官宣離婚。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