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增訂國民黨主席參選門檻,需繳交20萬元登記費、300萬元選務作業費與1000萬元保證金(可簽本票、落選退還),使得參選門檻就要1320萬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因此砲轟「只認錢、不認人」 後,今(6日)仍堅持參選,在臉書以「公開借款書」方式,盼有財力的愛國志士能借用千萬本票。

為參選國民黨主席,張亞中在臉書上發起募款行動,截至5月5日止,共募得98萬8781元,但國民黨中常會昨召開後,卻將原先200萬元的選務作業費調高到300萬元,甚至新增需繳交1000萬元保證金的門檻。

張亞中因此今在於臉書稱,國民黨日前公佈選舉辦法,參選者需繳新台幣1320萬元,此一排貧條款,不只令人錯愕,也令識者寒心。

張亞中表示,他多年投入公益社會運動、為歷史文化撥亂反正、為兩岸和合傳播理念,已幾乎散盡家財,目前再無財力獨自承擔此一巨款,其中所需的320萬元已開始向海內外志士募款。但另新增的1000萬元保證金,金額委實過大,非小額募款可得,為期勿使因此一保證金致阻攔他報國報黨之路,懇請有財力的愛國志士慷慨以本票形式借用。這千萬之數非為他本人而借,實為實現救黨、救台灣、救國家、救兩岸之志而借。

張亞中也承諾,依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若他未能當選,1000萬元本票將全數退還,該本票他於收訖後即行奉還。若他當選,本票將視同他對黨募款額度,繳交黨中央,但他承諾,將在一年內完成為黨募款1000萬元的目標,並將所借用之本票如數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