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爆發機師確診、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其中案1153、案1154的確診機師和空姐,被查出在自主管理期間違規外出聚餐、喝酒,指揮中心發言人昨(5)日表示,若違規屬實,將由交通部民航局開罰最高30萬元。而華航也回應,將召開人評會調查,若屬實從重議處,情節重大者處以停職、甚至解僱。

根據規定,機組員在國內違返相關防疫規定,除了公司內部懲處外,可交由民航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在機上或外站違規的相關罰責,今年也已納入民航法。民航局說明,指揮中心完成疫調後便會展開調查,若確認違規就會依法開罰,航空公司違規的罰鍰是新台幣60萬元到300萬元,至於個別飛航作業人員違規則是罰6萬元到30萬元。

華航昨也發公告表示,嚴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民航局規範,空勤組員如有違反防疫規定者,將召開人評會調查,若屬實將依公司獎懲規定從重議處,情節重大者將處以停職、甚至解僱。華航再次重申,空勤組員必須謹慎遵守民航局所發布的規範,於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避免前往人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嚴格落實防疫。

事實上,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案1153、案1154在可傳染期間,曾在4月29日凌晨01:10-03:25一起去松山區南京東路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案1153還在當天晚上18:30-20:00還有去民生東路海真私房菜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