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去年爆發媒體戰,美國將5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並針新華社等中國官媒的駐美機構實施員額限制,中國則予以反制,時隔一年,戰火趨緩,但卻有其他媒體遭殃,知名反中共媒體《大紀元》自曝,近日遭逐出美國國會新聞俱樂部

對於大紀元遭逐出美國國會新聞俱樂部一事,美國《福斯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連線訪問美國《大紀元》主持人菲利普(Josh Philipp),菲利普表示,我們試著想在這件事上找出一些消息,但目前尚未收到國會新聞俱樂部的正式書面通知。

菲利普指出,包含《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由中國共產黨直屬的媒體,皆被允許進入國會採訪,但《大紀元》卻被拒於門外。

卡爾森問道,《大紀元》遭國會拒絕採訪,是否因為《大紀元》對中共太強硬,所以國會不再允許?

菲利普則回應,「這看來似乎確實是一種趨勢」,並指出許多美國新聞機構正試圖與中方加強聯繫,包括中共的統戰部門,或是與中國有商業利益往來的團體。

菲利普自認,《大紀元》是對中共提出最嚴厲批評的媒體之一,過去曾最早報導中國SARS的真相,因此一直是中國共產黨眼中的一根刺,但他也透露,幸運的是,有17個國會議員為他們發聲,希望他們能盡快回到國會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