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有鑑於美日等國正加強對國內關鍵技術的防護,中國開始將目標轉向南韓,導致該國半導體和充電電池等重要技術的外洩程度日益嚴重。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議員權明浩(Kwon Myung-ho)所言,南韓情報機構去年共查獲9起關鍵技術外洩事件,但今年光是第一季就有4起,幾乎快達到去年的一半。

綜觀以往,從2015年到今年3月,共發生37起關鍵技術外洩事件,其中造船部門有14起、電氣和電子領域10起、螢幕顯示器領域5起、汽車領域4起、資訊暨通訊領域2起、其他行業(包括鋼鐵在內)2起。自2015年到2020年間,每年外洩事件從3起開始逐漸增加到9起,根據業界說法,大部分事件與中國有關。

南韓警察廳最近也宣布,自2014年到2018年間,工業技術和商業機密外洩的頻率從12起增加到20起,這段期間發生的71起案件中,有48起牽涉到中國。

目前韓國在汽車、造船、半導體、螢幕顯示器和電子等12個領域共擁有71項關鍵技術和技術保護,凡涉及上述技術的出口或銷售都必須獲得政府批准,因為這可能對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帶來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