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日前結束了對岸演藝工作,目前已返台完成隔離。上周六是她隔離的最後一天,目前正接著進行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她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抱著心愛的「女兒」Yumi幫牠慶生,今(5)日凌晨更在Instagram曬出一系列和Yumi的「母女照」。不過她在文中也驚吐年紀大的Yumi已被醫生判定有失智傾向。楊丞琳坦言:「覺得很感恩,能夠替Yumi慶祝她的16歲生日。」對此診斷,楊丞琳並不感到意外,畢竟女兒的年齡已經相當於人類的80歲,儘管如此,她依舊感到非常心疼。

為了Yumi的16歲生日,楊丞琳和姊姊還特地準備生日蛋糕,抱著Yumi一起吹蠟燭。楊丞琳有感而發地說,不在台北的這幾個月,回來突然發現女兒的行為和生活作息和過去有些不同,因此醫生判斷為失智傾向。不過她仍然打起精神,樂觀看待這件事。楊丞琳笑說,雖然看得出來女兒已經有一點「老太婆」的樣子了,但「開心的是,當我終於能和Yumi見面的那一刻,我知道,她還記得我,而且她還是活力滿滿的,願意跟我玩,哈!」

隨著Yumi的年紀越來越大,楊丞琳還是不免難過地吐露心聲:「說真的,再怎麼樣有心理準備,還是會害怕她愈來愈老,老到不再能陪伴我們的那一天。」但依舊不忘開玩笑說其實Yumi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她很珍惜擁有Yumi的每一刻,最後她也不忘告白女兒:「Yumi,媽咪真的很愛妳,希望妳保持身體健康,快樂幸福地吃飽睡好,生日快樂!」

楊丞琳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抱著心愛的「女兒」Yumi幫牠慶生。   圖:翻攝自楊丞琳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