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擔任《巫師3:狂獵》遊戲總監、《電馭叛客2077》開發副總監及產品負責人的Konrad Tomaszkiewicz因職場霸凌問題,今(5)日宣布將離開待了17年的CD Projekt RED。

Konrad遭CDPR內部人員控訴其職場霸凌的問題,經過了數個月的調查後,公司正式宣布他無罪,對此Konrad本人也是打從一開始就否認霸凌之說。儘管內部調查已證實Konrad無罪,他依舊因為同事與他之間的嫌隙選擇離開CDPR。對此他表示:「即使證明我無罪,還是有很多人對與我共事感到害怕、壓力與不適,我為所有因我而起的仇恨道歉。」

Konrad在CDPR工作了17年,參與過《巫師》系列所有作品的製作。 圖:翻攝自Konrad Tomaszkiewicz LinkedIn

在離開CDPR後,Konrad將以個人身份工作,他說道:「要改變個性是個長期而辛苦的過程,但我不會放棄的,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所改變。」根據Konrad在國外知名商務社群網站LinkedIn上的資歷表,他於2004年以遊戲測試員的身分加入CDPR,參與過所有《巫師》系列作品的製作,《巫師3》上市後取得的巨大成功,Konrad可說是功不可沒。

據彭博社的消息指出,Konrad原本預計將在2022年新的《巫師》系列作中擔綱製作要角,對於此時離開CDPR他表示相當遺憾。而在Konrad離職前不久,《電馭叛客 2077》的首席設計師Andrzej Zawadzki才於3月22日宣布離開合作了8年的CDPR,資深員工相繼出走也令外界相當關注CDPR未來的人事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