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等人3日出席義警餐會,卻遭2名黑衣人潑灑千隻蟑螂鬧場,以「正統官煤」自稱的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4日po出影片,以「賞螢新景點」嘲諷「蟑螂之亂」,揶揄是「放生團體衝入餐廳,釋放千隻不發光螢火蟲」。

台北市中山區餐廳「鉅星匯」在3日下午7點多闖入2名黑衣人,朝大廳潑灑上千隻「櫻桃紅蟑螂」後逃逸。當時臥龍義警中隊在此舉辦餐敘,雙北警局長、藍綠台北市議員等出席,由於之前才爆發松山之亂、涉毒前民進黨員趙介佑疑享特權等警界醜聞,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事後警方拘提5名嫌犯到案,嫌犯初步供稱,他們只是要給店家教訓。

影片中主播「視網膜」提到,「為了讓這些在都市長大的孩子也能近距離欣賞螢火蟲,有放生團體在餐廳中放生上千隻的螢火蟲」、「餐廳員工難得看到螢火蟲,都興奮得跳起踢踏舞」、「能看到這些螢火蟲翩翩起舞,台北市警察局長也應拿起輕羅小扇撲流螢,享受這場盛夏光年」。

眼球中央電視台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大酸「每年這時候就是螢火蟲季節,但在本月3日晚間,竟然有放生團體衝入台北市餐廳,當場放生上千隻的螢火蟲!?請鎖定本集【央視一分鐘】,主播視網膜 Retina帶您掌握台北市區的賞螢新景點。」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弄蟑之喜」、「大家東蟑西望後,紛紛走避」、「一不小心又來個約法刪蟑」、「如果把這些不會發光的螢火蟲換成會發光的話,我想現場一定會充滿歡樂和驚艷吧。」

 

 

眼球中央店電視台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表酸文。   圖:翻攝自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粉絲專頁

黑衣人在義警餐會場合丟出數千隻蟑螂,引發社會譁然。   圖:中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