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針對藻礁公投爭議,提出「三接外推」的評估方案,引發各界討論。總統蔡英文今(4)日晚間透過臉書專頁向民眾喊話,指出會再提出更多具體的行動,要大家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蔡英文表示,對於「三接外推」案,大家透過留言或私訊給予很多回饋,自己也清楚,有很大一部份是長期不離不棄的支持者。蔡英文回憶在最艱困的2018年底時,是靠大家一起相挺才能度過難關,才能守住台灣、守住堅定改革的路線,表示「沒有這些支持就沒有現在的蔡英文」。

蔡英文說道,2018年的公投影響很大,但因為大家把焦慮化成了力量,於是現在才能按部就班的處理一個個重大議題,而今年公投也將記取當年的教訓,要更積極面對;蔡英文強調,執政黨並不是鐵板一塊,民進黨願意面對民意、和社會溝通,也會回應人民期待並做出調整,以尋求社會最大多數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目前已經做出了新的調整,因此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台灣若要走向世界,就必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行,而現在選的這條路,不僅集結了大家的聲音,也符合民進黨的執政目標,希望大家能把力量聚集在一起,才能面對充滿變局的2021年。

蔡英文強調,會再持續的提出具體行動,讓大家知道公投除了結果外,過程也很重要,更要展現台灣爭取國際支持、捍衛非核家園、推動能源轉型、推動自由民主的精神不能倒退,要大家一同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