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一對住在養老院的老夫婦於當地時間3月2日,依靠聽力成功破譯院方的電子鎖密碼後逃走,因為這對夫婦中的先生,曾在軍事訓練中學習過摩斯密碼

美國媒體報導,逃跑的老夫婦患有癡呆症和阿爾茨海默病,但他們很聰明,其中的丈夫還曾在軍事訓練中學習過摩斯密碼。

根據報導,當養老院工作人員在鍵盤上輸入密碼時,丈夫都會仔細聆聽,最終破解了門鎖密碼,並攜妻子逃離。不過,就在30分鐘後,這對老夫婦被人發現,當時他們正在兩個街區外的街道上。

養老院稱,自今年2月起,這名丈夫就表現出了一些不安的行為,例如四處走動、反復尋找出口等。工作人員注意到了這些行為,增加了對他的檢查,並為他安排了一些戶外散步的活動,但還是沒能抑制他逃跑的衝動。養老院負責人在聲明中表示:「事件發生後,我們立即向州政府和他們的家人報告了情況,並全力配合審查。」

據悉,該養老院將面臨2000美元的罰款,而在事發後,該設施的所有出口密碼也已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