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昨晚(3日)在鉅星匯宴會廳舉行交接典禮餐敘,台北市警察局陳嘉昌等警界高層受邀參加,豈料竟有2名身分不明的男子丟兩大袋蟑螂攻擊,上千隻蟑螂密密麻麻地在地上爬行,嚇壞眾人;而這麼多隻蟑螂是怎麼來的?據了解,嫌犯用來行兇的「凶器」蟑螂是「櫻桃紅蟑螂」,該品種價格低廉,是一種常見的寵物飼料,在網路上就有賣,1隻只要1塊錢。

櫻桃紅蟑螂,又稱東突厥蟑螂、櫻桃蟑螂、櫻桃紅蟑,原產於北非和中亞。成蟲個體在3公分(1.2英寸)左右,公蟲有翅膀,甲殼呈金黃色;而母蟲沒有翅膀,甲殼呈褐紅色,故得其名。

因其飼養成本低,有取代蟋蟀成為主要昆蟲飼料的趨勢,購買也很方便,上各大網路平台搜尋關鍵字就找得到很多,網路上販售多以大量為主,1隻約賣1塊錢,通常一次交易量的成交價最低大約幾十塊,最高也就100出頭,取得十分容易。

目前此事件已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北投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亦派員支援,局長陳嘉昌親至中山分局徹夜召開專案會議。

網路上販售多以大量為主,價格最低大約幾十塊,最高也就100出頭,取得十分容易。   圖:截自蝦皮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