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日前舉辦園遊會,赫見遊學生擺設的射氣球攤,以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拿著手槍的手繪海報作為宣傳,在網路上連日引發熱議後。顏清標之子顏寬恒今(4日)於臉書公開台中一中學生的道歉簡訊,還打趣稱「不要擔心有一天會在海邊突然醒來或是被包在麵皮裡面」。

台中一中學生的射氣球攤海報,以「台中風情體驗」為題,附上維妙維肖的顏清標畫像,還將容易與台中做聯想的消波塊、東泉辣椒醬都畫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戲稱學生要被「做成消波塊了」,連顏寬恒都分享到臉書,稱「爸爸現在不做消波塊了,都在做水餃 」、「記得跟寬恒哥聯絡,私人贊助你們一箱水餃,保證比消波塊好吃,下屆園遊會改賣標哥水餃 」。

顏寬恒今更臉書公開台中一中學生的道歉簡訊,並回應稱 :「諸位的創意四射,實在令人佩服。我們台中有台中人的包容和幽默感,外地人不懂啦,不要太擔心。我們這些大人是把未來寄託在你們身上啊;如果一個國家沒有了勇敢有創意的少年,怎麼會有美好的未來呢?」

顏寬恒也允諾,他會隨信贈送幾箱顏清標的標太郎水餃,明年如果台中一中學生真的決定要賣水餃,不只他會去幫忙叫賣,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答應要去幫忙包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