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飼主都有與寵物同床共枕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睡前是否有先帶牠去尿尿,不然就會面臨與Twitter@ hirotan__vroom相同的窘境,家裡天竺鼠尿急直接尿噴滿床,而且射程還直線延伸到鏡頭外,看起來非常難清

飼主與天竺鼠感情很好,會一起窩在床上取暖。(圖/Twitter@ hirotan__vroom)

幫鼠鼠辦了一個生日趴體!(圖/Twitter@ hirotan__vroom)

正港《天竺鼠車車》!(圖/Twitter@ hirotan__vroom)

主人非常喜歡牠的天竺鼠,常常相處在一塊,生日時幫牠慶生、春天時幫牠洗澡、冬天時一起窩棉被,可以說是非常緊密的生活夥伴。而這天飼主與友人坐在床上聊天,任憑天竺鼠在中間玩耍、休息,可牠突然「感覺來了」急需尿尿,說時遲那時快,「尿閘」一開,咻一聲天竺鼠已解放,只見一條長長的尿漬延伸至鏡頭外,讓主人超級無奈:「我連衛生紙都來不及拿!」。

主人猛抽好幾張衛生紙,但終究來不及啊!(圖/Twitter@ hirotan__vroom)

天竺鼠:Oops!真是抱歉囉!(圖/Twitter@ hirotan__vroom)

如此強力的尿柱噴灑笑瘋許多網友,大家紛紛回覆說:「這是鼠型水槍了吧!」、「消防員應該人人配置一隻!」、有兒子的媽媽應該都經歷過這一幕!」、「鼠的表情完全就是一副:當時就……挺突然的」。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