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警局長昨(3日)晚出席義警交接典禮餐敘,不料餐廳櫃檯卻遭不明人士丟大量蟑螂,由於近期警界屢傳風紀問題,現在又遇「蟑螂之亂」,不免引發外界聯想,不過警方初步調查,排除嫌犯針對官警挑釁,而是店家老闆與人有債務糾紛,才被丟蟑螂恐嚇。蟑螂之亂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狂酸台灣治安:「台灣快變墨西哥了」、「平民百姓邊走邊吃油飯,不行;黑道警察吃蟑螂,很可以」、「警方毫無威信可言」。

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昨舉辦交接典禮餐敘,約700人出席,雙北市警局長與大安、文山區議員都到場,不料餐廳櫃檯卻遭人丟上千隻蟑螂,讓人質疑此事與近期警界風紀敗壞、與黑道勾結有關。不過警方初步調查,認為嫌犯丟蟑螂應是與店主債務糾紛有關。

對此,網友紛紛諷刺台灣治安與警界風氣,表示 :「不管哪一個選項,都表示警方根本毫無威信力可言」、「就養鴿子但鴿子不聽話啊」、「警察真的是被黑衣人看扁了啊」、「沒事兒,只是想請警官們在餐廳用餐時可以賞螢火蟲,結果買錯蟲了」、「警察這次有沒有握手」、「現在是黑道治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