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烏雲滿天,全台各地卻盼不到天降甘霖。今天(4日)全台包括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清晨氣溫約在攝氏23~25度,中南部約25~26度,到了白天,東半部地區可望在28度左右,西半部更可達30~33度。雖然明天(5日)將有鋒面通過,仍不足以解除旱象,民眾還是要節水。

氣象局指出,明天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以及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將是多雲天氣。可惜的是,這波鋒面快閃台灣,預測無法帶來足夠雨水,週四(6日)全台又將回復晴到多雲天氣。

須注意的是,今、明2天,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下午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

此外,台灣北部海面(含釣魚台海面)、東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氣象局發布海上強風特報,請作業船隻千萬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