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為鼓勵民眾認養毛寶貝,讓每隻毛寶貝都有屬於自己的幸褔,目前正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因為有你.我很幸福」認養後幸福攝影展,集結新北市動物之家45位認養人、54隻毛寶貝認養後幸福照片,每張照中都展示飼主跟毛寶貝相互陪伴的幸福光采,相當受好評,展出至6月底止,歡迎民眾帶全家大小及毛寶貝前往體驗照片中的愛與幸福。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因為有你.我很幸福」認養後幸福攝影展,以飼主角度用相機記錄毛寶貝認養成為家人相處的點滴,每張相片都可以感受到飼主對毛寶貝滿滿的愛。有的從幼犬認養,在家庭呵護下茁壯成長;也有認養時體格偏瘦,但在進入溫暖家庭後,受到全心全意呵護後,如今健康、美麗又可愛的模樣。每張照片都傳達著濃濃愛意與溫暖,讓人觀看後為之動容,感謝所有認養的飼主,讓毛寶貝有了一輩子的幸福。

飼主Cindy黃表示,家中原本養狗陪伴小孩,但隨著小孩長大,狗也逐漸衰老而壽終正寢。兩年前女兒想要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力,就到板橋動物之家認養米克斯犬Banan。牠剛來的時候才2個月大,需要從頭教導定點上廁所、不亂吠叫等基本規矩,經過磨合期後,非常融入家中生活,成為家中一份子。小朋友們跟Banana相處融洽,學會付出,懂得愛的重要,家也更溫暖了。

Lucia陳認養貴賓犬小H,是動保處自非法繁殖場救援回來的老狗,當時小H經動保處醫療後狀況穩定,但身材仍偏瘦弱,開放認養後幸運地被認養,經過Lucia陳細心照護下,現在的小H身材圓潤、精神十足,簡直是家中天之嬌子,照片中的牠跟被認養前判若兩狗,幸福的不得了。

Lucia陳說,小H雖然年紀大,但既穩定又可愛,會盡全力補足小 H以前欠缺的愛,給牠永遠的幸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愛在當下,快樂又有意義才是幸福,當飼主願意牽起毛寶貝的手,給了牠一個溫暖的家,毛寶貝才有真正的幸福。新北市仍有許多毛寶貝等待認養,新北市3月起開始各動物之家進行「犬貓回春雙響炮計畫」,鼓勵民眾認養高齡、身有殘疾及在動物之家收容滿1年以上之犬貓,讓牠們能盡早有個溫暖的家。

歡迎民眾至官網查詢活動資訊: https://reurl.cc/9ZqZp8;認養資訊: https://reurl.cc/V3g3Rb。

「芭娜娜」剛被認養時開心照,及在家的幸福模樣。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邦喬飛」、中和「兩點」曬出幸福生活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王先生與「黑輪」的全家福。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summer跟「雪球」快樂出遊。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被認養的BOBO、南瓜,與飼主的互動似乎說「我很幸福哦!」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