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明(4)日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回穩,西半部高溫可達30-33度,由於天氣炎熱,各地山區午後易有對流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陣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日全台水氣明顯減少,白天僅剩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高溫普遍可以達30-33度,東半部也有28度,晚間清晨各地低溫約22-25度,整體來說是舒適偏暖的天氣。另外,因為白天偏熱,午後全台山區易有對流發展,有可能出現局部陣雨。

至於今年第一波「梅雨季」鋒面將在週三(5日)報到,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波依舊屬於移動性鋒面,不是典型的梅雨鋒面,預估將會從台灣北部通過,屆時北部及宜蘭地區可能會有降明顯的降雨,中部及東部也會有局部陣雨機會。而北部氣溫也會略降,高溫約28度,其他地區仍可達30度。

預報員劉沛滕說,本週末還有一波移動性鋒面,目前看來結構不是很完整,且鋒面還是在偏北部海面的位置,但距今還久、有很大的變動性,值得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