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戰隊支持者近期似乎流行起靠著租賃卡車、以電子看板痛批戰隊管理層的不作為,繼T1戰隊與KT Rolster戰隊後,五月初又有一位Afreeca Freecs的粉絲租下一台卡車進行為期三日的抗議。儘管不一定真的是被粉絲的怒氣所驅使,AFs今日恰巧公布新任總教練人選,至少是改革第一步。

有一名名為「비요뜨」的用戶今日在韓國論壇《dcinside》發文,表示他自從5月1日起,以為期三日的日程,租一台卡車展示電子看板,以抗議AFs電競俱樂部近年令粉絲大失所望的種種做法。

這台租來的卡車一共顯示四句內容,第一句是批評AFs高層的現在和未來都無法找到能好好營運戰隊的方式;第二句批評教練團每場比賽都總是出現一樣的問題,要求辭職下台;第三句更批評戰隊用義氣和情義的方式來經營戰隊,結果就是取得爛到谷底的名次。

最後一句文字更是反酸戰隊經營層想要補救,但親近粉絲所開啟的直播根本沒有在與粉絲溝通,要求戰隊高層停止這種無冠型的經營方針。

AFs近年來繳出的成績會讓粉絲忍無可忍絕對是有原因的,作為長年處於LCK中段班的AFs戰隊,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已經是2018年的事,當年它們靠著春夏積分加總最高挺進S8世界大賽,最終於八強賽負於北美C9,當年隊伍陣容以上路新星Kiin搭配中生代的Spirit、Kuro、Kramer等選手,就算止步八強,仍給予粉絲未來的期待。

沒想到打完世界大賽後的年底休賽季,AFs八強陣容卻又洗盤,隔一年只剩Kiin、Spirit還在,並網羅KT潛力中路Ucal,但仍在2019春夏兩季苦吞第八名與第五名的成績;儘管休賽季找來「大舅子」Mystic,更在2019 KeSPA盃驚喜拿到冠軍,但聯賽開打再度打回原形,2020春夏賽季分別第六名與第四名。

AFs戰隊在2020年底再度撒錢找來自北美回國的Bang與在GRF打出名氣的Lehends,但隊伍磨合不佳打不出綜效,最終在甫落幕的春季賽排名第九名。

而在稍早,AFs戰隊正式宣布新主帥人選,由曾效力北美C9、Team Liquid教練團的前Najin選手Cain接掌,由於此刻只是春夏季之間的短暫休賽季,選手多半仍合約在身,Cain要如何從既有的陣容炒出一盤讓粉絲滿意的菜餚,可能還需要費一番功夫。

原文請見此"[일반] 트럭 관련 입장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