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境外6例、本土2例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表示,諾富特飯店擴大採檢案,已掌握419日至428日期間於該旅館工作之外包商、工讀生及離職員工等共74人,今採出1例確診者,為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程人員(1145),而該工程人員因為外包,一開始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還曾於診所就醫,相關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陳時中表示,案114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在諾富特飯店的一館356樓層工作(樓層為整修樓層),今(2021)4月初至4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個案428日出現咳嗽症狀,430日曾至診所就醫,5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13)。該確診者為水電工程人員,與清潔、木工等人一同工作,相關人員都已列入居家隔離。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3人,其中20人列居家隔離、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而因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在匡列接觸者時,指揮中心將匡列者分類為7類居家隔離、8類自主健康管理等兩大類,而因該案例工作場所位於諾富特整修樓層,較少和旅館內人員有接觸,一開始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這一大類,但目前兩大類人全數都在集中檢疫所隔離。

外包商的疫調會陸續展開,但感染源部分還需要再調查才能報告。陳時中表示,目前諾富特飯店有432件環境採檢,件數涵蓋飯店一館和二館的所有房間,結果全數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