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及防疫旅館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不斷延燒,今(2)日再度新增2人確診,共計26人染疫,指揮中心也研議3措施加強外籍航空及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管理,包含由1家旅館專門提供外籍機師檢疫;由民航局協助航空公司檢視國籍機組員於外站的情況;分流離台或返台國籍機組員。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由於華航機組員及防疫旅宿員工確診事件,今日邀集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和機場公司等,重新檢視所有外籍機師跟本國籍機師,入境到進入檢疫旅館的所有流程。

陳宗彥表示,目前有研議3項措施加強機組員管理,首先必須落實不同身分之居家檢疫者的分流,外籍機組員防疫旅宿將由民航局、桃園市政府協調,由1家旅館專門進行檢疫,以確實與國籍機組員分流。另外,也研議請檢疫旅館核發一次性房卡。

陳宗彥說,第二是請民航局協助航空公司檢視國籍機組員於外站情況,避免機組人員與當地相關航空人員有近距離密切接觸。

至於最後一點,陳宗彥說,目前國籍機組員返台後,都需先到公司完成工作任務,才會到旅館或住家進行1人1戶的檢疫,這部分將會請民航局協助2家航空公司,看是否以其他形式進行,以確實分流返台、離台的機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