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NICONICO、bilibili等動漫平台觀看影片時,會在螢幕上留下類似跑馬燈的留言評論,稱為「彈幕」,由於互動性十足,深受不少網友喜愛。外媒報導,YouTube正在測試一項類似功能,可讓用戶的評論在影片的特定時間顯示,意即用戶不需要在YouTube上額外安裝軟體,也能使用這項特效。

國外科技網站《GSM Arena》報導,用戶可以點選YouTube影片下方評論區的「排序」選項,然後撰寫留言,並設定在影片播到特定時間時顯示。由於官方還在測試該功能,因此目前只有少數用戶能夠使用。

歐美網友對新功能的評價似乎不如亞洲用戶,紛紛表示「這在中國已經有了,稱為『彈幕(Danmu)』」、「另一個煩人的選項」、「到底是誰在要求這些沒用的功能?」,也有人說「我喜歡Soundcloud(德國線上音樂發表與分享平台)上的這項功能,因為它是顯示在音樂影片上,但如果顯示在一般影片上,我會對阻礙畫面的評論感到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