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3)天凌晨突然發生大停電,許多正在搭電梯的民眾措手不及,紛紛受困在電梯中,桃園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不斷接到受困民眾報案電話,出動人員前往救援,台電停電客服專線1911也被民眾打爆滿線,台電說明,是因為16萬瓦高壓電跳電,才造成停電情況,目前台電已派員搶修。

許多在地網友透過臉書、LINE群組傳遞訊息,後續包括平鎮、八德、蘆竹、楊梅等地的網友也都表示有停電情況,而許多民眾回報,不斷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內壢火車站附近大停電」、「我剛剛打市民電話通了,說前往排除中,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好」、「剛復電結果又停電了」。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文稱,手機不斷響起,後來一聽才知道,原來是中壢疑似大停電,一個小時內「就收到20個民眾反應」不過,王浩宇已被罷免,目前沒有擔任公職,讓他直呼「疑?原來,很多人還不知道我已經不是議員了。」王浩宇也解釋,這次發生停電,他能夠繼續放心睡覺,若還在擔任議員,可能要忙到天亮。

另外,由於無預警大停電,陸續也傳出有民眾受困在電梯內,桃園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因此不斷接到受困民眾的報案電話,也陸續出動人員前往救援,但並未傳出嚴重災情;而台電稍早表示,是16萬瓦高壓電跳電造成大停電,但詳細原因仍有待確定。

桃園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已接到數起電梯受困報案,地區包括桃園市蘆竹區大竹、中壢區內壢等地,但目前未傳出災情,台電網站中公布,在凌晨零時15分接到停電通報,目前已派員前往修復中。桃園市消防局呼籲,民眾若是搭乘電梯因停電受困切莫驚慌,請撥打110通知消防局,會派員前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