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寶萊塢演員索努·蘇德在推特發文,稱許多抗疫救命物資在中國被卡關,特地標註中國外交單位要求放行。

索努·蘇德的推文寫道「我們正試圖向印度運送數百台製氧機。必須遺憾地說,我們很多貨物在中國遇阻。而在印度,我們每一分鐘都在失去生命。我請求中國駐印大使(@China_Amb_India)和中國外交部(@mfa_China)幫我們的貨物清關,這樣我們才能拯救生命。」

印度寶萊塢演員索努·蘇德在推特發文,稱許多抗疫救命物資在中國被卡關,特地標註中國外交單位要求放行。 圖:翻攝索努·蘇德推特

中國駐印大使孫衛東稍後也在推特回應:「蘇德先生,(我們)注意到了你的推特內容。中國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印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據我了解,中國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線是正常運轉的。過去兩周,共有61趟貨運航班從中國飛往印度。」

中國駐印大使孫衛東稍後在推特回應 圖:翻攝孫衛東推特

而事實上,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隸屬中國國營的四川航空「川航物流公司」自4月26日起暫停包括西安-德里在內的6條航線貨運航班,以面對印度疫情的突然變化,減少境外輸入病例,初步決定暫停航班時間15日。嚴重干擾醫療物資的運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