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三月瘋媽祖!新北市土城三元宮今天在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前夕,舉行土城頂埔地區12里遶境活動,副市長劉和然前往參拜,並為媽祖大轎扶轎起駕,沿途媽祖所到之處,商家、信眾擺設香案祭拜,祈求媽祖保佑平安順利。

劉和然表示,三元宮主祀三官大帝,寺廟香火鼎盛,是土城在地重要信仰中心,除弘揚優良傳統宗教民俗外,更長期推動地方公益,發放米與物資幫助弱勢,捐獻贊普供品予實物銀行,為善不落人後,感謝三元宮在兼任主委黃永昌議員長期深耕地方,熱心付出有目共睹。

黃永昌表示,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聖誕,三元宮特別舉辦遶境活動,行腳範圍涵蓋土城12個里,與信眾一起共沐神恩,祝願信眾無論是求健康、求事業、求智慧、求功名,都能順遂平安。

今天的儀式,另位市議員林金結、土城區長陳國欽都到場。劉和然與黃永昌共同點燃起馬炮後,媽祖遶境隊伍在藝陣前導下出巡了。因應疫情,遶境列隊全程配戴口罩、量體溫,也呼籲隨香遶境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有170多年歷史的三元宮,建築氣象輝映、廟殿莊嚴,不僅是土城區重要信仰中心之一,也是民眾休憩重要據點,假日並設有臨時捐血站、健康檢查站,過年期間還與廣福國小及區公所春聯展示、現場揮毫等,積極彰顯社會教化功能。

柯慶忠說,目前正值土城桐花盛開及螢火蟲季,來到三元宮參拜同時,別忘了順道桐花公園追花賞螢,探索大自然樂趣。


副市長劉和然為媽祖大轎扶轎起駕。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