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上午前往臺南市出席「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辛丑科禳災祈安香醮大典」,祈求媽祖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臺灣社會團結,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並再次提醒國人,一定要配合防疫,將口罩戴好,共同守住疫情。

抵達現場後,蔡英文先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接著進行「掌轎出殿儀式」,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掌轎起駕繞境儀式」。致詞時蔡英文透露,她和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很有緣,10年前就曾來訪過,去年聖母廟的安座典禮及牌樓落成時她也有來參拜。

蔡英文接著表示,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再次來參加盛會,和大家一起參與臺南的大事,向媽祖祈求保佑臺灣平安、順利;看到現場有這麼多鄉親父老及善信大德,看來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臺南最熱鬧、最重要的宗教新地標。

蔡英文說,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來參與媽祖出巡的活動,她也希望媽祖娘娘慈悲為懷,一定會保佑臺灣人民,讓臺灣社會團結,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

除了祈求媽祖保佑外,蔡英文強調,「我們也要努力打拚」,她提醒大家,最近疫情有一些變化,一定要配合防疫,將口罩戴好、需要接種疫苗的人,也可以去登記打疫苗。守住疫情,經濟會更好,「我們大家一起來打拚」。

最後,蔡英文再次祈求媽祖娘娘保佑臺灣人,一切平安順遂,並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臺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法委員陳亭妃等人都有出席此項活動。

致詞時蔡英文提醒眾人,最近疫情出現變化,一定要配合防疫、戴好口罩。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