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在5月1、2日登場,共計8萬8310人報考。為配合防疫措施,今年將不開放一般生親友陪考,考生則需量體溫、手部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教育部長潘文忠昨(30日)也在臉書貼心提醒考生,應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而學校也會組成考生服務隊提供協助,請家長放心。

統測1日上午考科為專業科目,下午為國文、英文;2日上午考科為專業科目及數學,下午為專業科目,全部考試將於下午5點40分結束。

入學測驗中心指出,配合防疫準則,今年統測不開放一般生親友陪考,由集體報名學校組成陪考服務人員。考生進入分區學校應全程配戴口罩、出示准考證,並配合手部消毒及量體溫,考生如經複檢仍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將安排防疫試場應試。考生在試場內用餐時,應向陪考人員領取用餐隔板。

另外,若正處於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狀態的考生,將安排在隔離試場應試,須搭乘防疫車隊前往試場。

潘文忠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知道這段日子同學們準備考試一定有不少壓力,向大家加油打氣,提醒考生考前要記得吃得清淡睡得好,維持身心平衡最重要,考試時只要保持平常心,多點信心不要擔心,一定就會有好成績。

潘文忠也指出,雖然今年不開放陪考,但會由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來提供最貼心的服務,並以落實最高的防疫標準,保護每位考生,請家長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