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擴大,甚至首次出現有防疫旅館員工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撂下重話,直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造成嚴重疏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 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期間,也回應稱,「我們還是多一點鼓勵、加油。」

侯友宜昨批評,防疫旅館在整個通報管理及採檢過程,沒有做好也無完整性。機師染疫後,防疫旅館的確診個案也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快速地去處理問題,造成嚴重的疏忽,要虛心檢討。

蘇貞昌上午回應,防疫要全民總動員、各機關、各單位、各場所大家來加油。而指揮中心夜以繼日努力,一年多來盡心盡力,難免還是有些場所的有些人員有些沒有做到位,所以我們還是多一點鼓勵、加油,也呼籲各界多一點警惕小心,一定會做到更好。

針對華航機師染疫嚴重性恐更甚部立桃園醫院事件?蘇貞昌表示,台灣雖然做到防疫世界第一,還是不能掉以以輕心,如果一個旅館主管自己有狀況的時候,可以早一點告訴醫師;第一線醫師能多一分警覺,像到寺廟場所集會的主管人員,如果能確實做到實名制;如果去舞廳這場指揮中心已經嚴厲要求要帶口罩的場所營業負責人,能確實要求到場民眾,我們一定可以做到更好。

蘇貞昌接著說,所以他今天特別來給防疫指揮中心加油打氣,也希望指揮中心進一步要求所有各場所、各機構、中央政府、地方部會的所有工作同仁提高警覺,更進一步做到位,也呼籲全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世界疫情已更嚴峻,一點都不能大意,大家多一分警覺、多一分小心,就更多保護自己一分。

蘇貞昌也強調,指揮中心已經一再呼籲國人打疫苗,放寬了施打類別,所以請大家多打疫苗,不要因為台灣安全,就沒有意願。另外,他有特別請指揮官,就有打疫苗的在幾類人員中給予合理放寬,這樣更能提高打疫苗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