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趙映光今(30日)出面致歉,籲黨儘速對趙介佑處最嚴厲之除名處分,還點名感謝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力挺,「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何志偉傍晚反擊,平時趙家人跟誰聚會,他們接觸的人脈裡就是沒有他,並批先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都沒對趙介佑處置。他說,現在再對他潑黑水,「好險我是防水、防污的」。

何志偉強調,台灣不可以變成黑色島國,民進黨內部也不可以有黑色豪門。趙介佑2014年入黨,當時的台北市黨部主委是國策顧問黃承國,2016年趙介佑吸毒後搶救護車、連撞三車時,「他請辭市黨部代表,沒有進一步處置、做任何該作為的那一位主委也是黃承國」。

何志偉直言,趙映光以及趙介佑,還有趙介佑姑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平常都和誰聚會、把酒言歡,他們社群媒體,有沒有他的照片,還真的找不到,他們接觸的人脈裡就是沒何志偉,彼此之間就算認識或見過,也都是遠遠地看著對方,趙介佑是民進黨員,但不是他團隊的成員。

何志偉提到,趙映光提及評委的確是他的助理沒錯,身為黨部評委就要依照規定,過去就是有太多人沒照程序走,不希望屆時又被告、又恢復黨籍。

何志偉表示,趙心瑜說刁難,趙映光又說力挺,讓他真的錯亂了。

何志偉指出,趙介佑過去的照片,找不到有他,或許有一些總統蔡英文出席的場合,會一同被照到,但他也會在邊邊角角。他直言,對方是什麼用意,大家都很清楚,「以黑治黑、現在再對我潑黑水,好險我是防水、防污的」。

何志偉更指,趙映光特別感謝他,大家都覺得很荒謬,並問是否就直接去問黃承國會比較清楚?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聲明。   圖:何志偉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