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昨(29)日新增本土一例為機場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不排除是防疫旅館內群聚感染。然而,今(30)日桃園地檢署證實,曾與台北地檢署、關務署台北關於19日在諾富特舉辦座談,且有近百人參加,雖然目前尚未有人被匡列,仍令人不敢掉以輕心。

昨日宣布確診的案1120為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指揮中心表示,該員工於417日出現症狀,研判從4月15日開始就有傳染力,目前已進加護病房治療中。

令人擔心的是,台北地檢、桃園地檢和關務署台北關於19日舉辦「強化空運查緝情資聯合座談會」,與會時間從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3時,有近百人出席,中午就是在諾富特餐廳吃自助餐,雖然用完餐就離開飯店未多作停留,但目前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人心惶惶,不敢掉以輕心。

有檢察官認為諾富特內部目前感染源不明,擔憂會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檢方工作繁忙,輪值內外勤、開庭等,接觸過的人難以計算,雖都有戴口罩防護,但難免擔心會有意外。

桃園地檢署表示,目前尚未有同事傳出症狀,也沒有接到衛生單位通知有同事被匡列,已要求同事留意體溫、身體狀況,盡量避開人潮聚集處所;台北地檢署也指出,當天活動進出有全程戴口罩,依規定做好防護措施,目前沒有被匡列到,正常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