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不斷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引起美國警戒。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年3月時告訴美國會,中國最快2027年就會侵略台灣。英國雜誌《經濟學人》29日刊登了一則新聞,內容提到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這一座島嶼若發生戰爭將是一場災難,美國與中國必須加倍努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經濟學人》29日在臉書分享了下一期雜誌封面,主角正是「台灣」,直指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之地」。向四方做雷達擴散,左邊畫上中國國旗、右邊則是美國國旗;中國解放軍的軍艦、軍機在台灣海峽盤據,美國的軍艦、軍機則在東部外海現身,由東西兩側將台灣島包圍,顯示台灣在中、美兩國勢力角力中佔據重要戰略地位。

《經濟學人》指稱,台灣是一個擁有約2400萬人的島嶼,距離中國沿海130公里北京政府一直以來都宣稱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政府是叛亂政府;美國雖然同意一個中國的說法,但長期卻努力維持2個中國的存在。台灣這座島嶼的主權爭議已長達幾百年了,如今這種詭異的現狀正在瓦解,緊張情勢可能很快就要來到緊要關頭了。

《經濟學人》續指,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之地,台灣可能引發美、中之間的全面戰爭。台海若爆發戰爭會成為災難,因此美國和中國必須極力避免。另外,《經濟學人》也談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就職百天,以及武漢肺炎病毒的大流行與稅制改革等議題。

《經濟學人》認為,台海緊張情勢可能很快就要來到緊要關頭了。   圖:翻攝經濟學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