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諾富特飯店今(29)日被要求全面淨空,包括機組員及飯店工作人員共422人移送至集中檢疫所,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在議會總質詢時也親口證實此事。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質疑,鄭文燦搶先中央發布疫情資訊說溜嘴,「難道沒有要開罰的疑慮或問題嗎?」鄭文燦稍早回應此事表示,他只是說明疫情避免資訊混亂,「大家都在忙著防疫,有的人忙著口水去抹黑,沒有必要。」

黃敬平指出,華航諾福特飯店主管確診案是不是應該是由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來宣佈?「鄭文燦踩了紅線,搶先陳時中一步證實,難道沒有要處罰的疑慮或問題嗎?」

黃敬平說,之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台北市長柯P大嘴巴,衛福部就恐嚇要調查開罰,「那陳時中要不要也恐嚇一下有可能是你的未來行政院長官鄭文燦?要不然就厚此薄彼喔!」

面對外界質疑比指揮中心還早曝光確診疫情資訊,鄭文燦表示,今早在議會是說明為什麼華航諾富特飯店要淨空,淨空的作業該如何進行,這是昨天晚上開會決定的,疫情確診的個案背景、確診情形都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和以前一樣,市府方面不公布個案的詳細內容,只說明疫情如何處理,避免資訊混亂,也有利於防疫工作的進行。

鄭文燦認為現在大家都忙著防疫,有的人忙著口水去抹黑,沒有必要。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