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日至今(29)日上午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都有出現明顯雨勢,而今日午後鋒面東移離開台灣,各地天氣也逐漸轉乾,預估要等到5月5日至6日才會有另一波鋒面靠近,並有明顯降雨的機會。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近來這波鋒面已逐漸遠離台灣,各地也在今日午後開始轉乾,明日僅剩花東及南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北部約19-28度,中部約21-30度,南部約23-32度,東部約20-28度。

預報員官欣平說,預估未來一週西半部都偏乾,5月2日至4日轉為偏東風的天氣、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中南部也有午後陣雨機會,但降雨可能不會像前幾日一樣明顯。

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下波鋒面預估在5月5日至6日會靠近台灣,不過從目前預報看來,台灣位於鋒面的尾端,雖然有降雨機會,不過可能多集中在海面上或是北台灣地區,與目前的鋒面相比,中南部降雨比較少,且鋒面移動速度更快,相對的能留在台灣的雨量也不多,由於屬於末期預報,仍有許多變數值得再觀察。

另外,因為天氣轉變,預報員官欣平也提醒,明日起至5月4日,中南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可能發生低雲或霧的情況,適逢勞動節連假,民眾要多留意行車安全及往返離島之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