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開始執行清空計劃,而在緊急清空前,所有房內機組人員都聽到指揮官陳時中的廣播,說明緊急清空的原因為飯店有人確診染疫,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證實此消息。目前諾富特將撤離約422人,全數送至防疫館和集中檢疫所,據了解上午陳時中親自趕赴現場坐鎮,鎮定民心。

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緊急清空前,機組員都聽到陳時中的廣播,據廣播內容指出,因館內有人員染疫,並且染疫已有一段時間,目前要把所有人都撤離到集中檢疫所,並請大家配合撤離。

該段廣播內容如下:

「我是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也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裡跟大家報告,由於在這館(諾富特)內,有相關人員染疫,有一段時間,造成可能的傳播鏈,有可能在環境上有風險,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要把大家都撤離到集中檢疫所,造成大家的不方便,感到歉意。

不過,集中檢疫所是現在最安全的地方,大家即時隔離,不但會保護自己,也會保護到家人,也會保護到社會,我們會盡全力把大家都安置好,不管在安全方面,或是食衣住上面,都會提供好的服務,也有醫療人員在集中檢疫所。

到了之後,需要立即開始做相關檢疫,讓大家明白在現在這個時候大家的身體情況怎樣,請大家要配合,等下員工會個別通知什麼時候到下面集合,一批一批到集中檢疫所,最後,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據了解,在陳時中廣播完後飯店便緊急廣播要求華航機組員趕緊打包行李,隨後便立即進行清空計劃,陳時中也至現場坐鎮安定民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也在議會證實諾富特飯店有主管染疫的事實,相關事項將交由指揮中心下午一併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