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預定7月舉行黨主席改選,在下周公布黨主席選舉細則,確定參選黨主席是否有1年黨齡限制之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8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期間,正式宣布不參選這屆國民黨主席。至於後續會不會改由「韓趙聯盟」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趙少康表示,「機率一半一半吧」。

在下周國民黨中常會敲定選舉細則前,趙少康今即宣布,他要先表明立場,「大家(國民黨中常委)不必麻煩,我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不管修不修(黨主席選舉細則),我都不參選國民黨主席,報國的路不是只有一條。」

對於媒體後續追問韓國瑜動向。趙少康回應,不知道耶,他知道韓國瑜在等他,等他表明態度後,韓國瑜才會再考慮,但韓會怎麼考慮,他真的不知道。而他今天的決定,事先沒有跟任何人講,所以韓國瑜也不知道。

趙少康也透露,他上次跟韓國瑜聯絡,已經是兩、三周前,當時聯絡的內容,是韓國瑜還在考慮要不要選這次的國民黨主席,參選機率一半一半吧,他真的沒有辦法幫韓國瑜回應。

對於趙少康今當面宣布不參選黨主席,是否有私下與江啟臣達成共識?由江啟臣參選這次黨主席,再讓趙少康代表國民黨選2024總統?趙少康趕緊否認稱,沒有、沒有啦,怎麼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