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強勢回歸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因「一年條款」規定卡關,恐無法參選黨主席,趙少康數度砲轟中常會,引發常委不滿,國民黨中常會24日通過常委提案,邀請趙少康今(28)日下午到中常會進行專題演講「和平、奮鬥、救台灣」,趙少康赴中常會「踢館」是否會和中常委擦出火花?外界高度關注。

決戰中常會!國民黨今天下午2時召開中常會,由黨主席江啟臣主持,會中邀請趙少康發表「和平、奮鬥、救台灣」專題講演,雖趙少康要求全程開放,但國民黨中常會決議採「半開放」方式,趙少康的演講過程將對外公開,演講後的交流時間則探閉門方式不公開。

趙少康說,機會難得,他當然會直言,「會好好跟他們溝通一下」,不過他是被邀請去演講,中常委是主人、他是客人,他會有客人的禮貌,但若中常委要挑戰他、跟他辯論,他也歡迎,「我是遇強則強」。

據了解,趙少康演講預計提出針對黨主席及中常委的兩大改革,並提議「在野專職,執政總統兼主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