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華航染疫機師曾於4月16日到台北清真寺參與宗教活動,台科大65名外籍學生也在當日和該名機師參加同場活動,事件爆發後校方緊急消毒校園,並宣布全校各系所今日起採遠距授課一週。不過消息一公布卻引起學生不滿,不少人認為公布時間太倉促,配套措施也不明確,導致已在學校的學生措手不及。

台科大表示,為防堵疫情,去過清真寺的65名學生會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至5月2日,且不得進入校園,原住校內宿舍學生另行安排處所。防疫期間,學校教室每日均會進行例行性清潔消毒作業,此外,全校各系所自今(27)日開始至5/3,全面改採遠距授課方式,5月4日恢復實體授課,若仍有疑慮可考慮即日起彈性採取遠距授課至5月9日止。

然而相關消息一出,卻引起許多台科大學生不滿,不斷在社群平台PTT及Dcard上討論,認為學校公告消息的時間點不對,方式也不夠明確,還要透過新聞才知道改成遠距授課。學生表示,「早上宣布停課, 那學生現在是要馬上離開學校嗎? 且下午的課有辦法馬上就準備好遠距教學? 還是最後變成學生下午都坐在教室, 開投影機拉螢幕,然後教授人在研究室進行『遠距教學』?」並直言,很少看到除了颱風天之外,學校進行這麼粗暴的要求,真的「傻眼」。

其他學生紛紛留言回應,「有準備跟老師做好準備是兩回事」、「到底是淨空學校還是停止上課,根本不清不楚」、「還在等學校老師宣布,才能決定能不能離開學校,哭啊」、「每次都要看新聞才知道學校發生什麼事,防疫破口跟學校高層的腦洞一樣大」、「身在一級戰區,大家要好好戴口罩保護自己啊」。

台科大學生認為學校公布遠距教學的方式不明確,甚至是看新聞才知道這個消息。   圖:擷取自PTT